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05

幸福?!幸运?!

昨晚刚和一班朋友吃海鲜,在一起聊天,开心的很!又或许太久没见,话题特别多。
吃谈之后,就到友人新居参观,他的新居环境很好,空间无限;我个人还蛮喜欢。
谈呀谈,拥有一间屋子并不难,维修和维持费才是惊人的!
一人说,他已经使尽所有的储蓄都花在这间里,已经没有多余的钱用在其他地方;另一个又说他在吉隆坡和怡保都有产业啦!在旁聆听的我真的很羡慕他们的能干,能力;在他们的口里虽然说得多辛苦,多累,但是我总觉得他们比我好。不要说我自卑,我只是羡慕!
羡慕他们可以拥有自己的产业、事业、感情等等。我呢?一无所有,真正属于我的东西也只有我的服装、手机而已。什么都没有!
就如我的父亲说的,我供你的学业、事业、终身大事都会依照他的意思,说得我自己也认为也怀疑自己的能力,我相似无能人士;或像牵牛花般总是攀长在别人的身上。他常常说别人的孩子很羡慕我!但我想问,如果他们知道我是如何工作?如何被亲人糟蹋自尊的话,我想没有人会要当”生动傀儡”吧!
有时我在想结婚对我来说可能是好事,至少我嫁给一个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。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感情可维持多久,但至少我都曾经拥有过吧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