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02, 2008

錢不夠用2之觀後感言

還以為此部片﹐應該會連續著第一集的搞笑行動。不但沒有﹐還讓我心酸不已。

故事述說一位母親把3個孩子養大成人﹐成家立業。
看著孩子利用自己的名義"為非作歹"﹐跟自己拿"最後的老本"﹐甚至至死之日﹐還得被冤為"老廢人﹐救來也沒有用之人"。

這些看在我眼里﹐我的眼淚真的不受控制﹐一顆一顆的掉下來。
心里的感受真的不好受﹐心好酸﹐好酸。

最讓我難忘的一幕是她老人家在急救室里待救之時﹐聽見自己的兒子﹐寧願棄母救女的時候﹐她把自己留下的最後一口氣﹐親自拔掉氧氣管﹐讓自己死去﹔讓孫女得救。我已失控﹐眼淚纍纍。

但我還是聽見有人在笑﹐難道這樣的犧牲不該被視為偉大嗎﹖
現代人的道德觀真的淪落至這樣糟糕嗎﹖

在這裡﹐我想稱讚粱智強導演﹐您進步了﹗您不再是搞笑行動了﹗加油﹗
還有﹐大馬的黎明姨﹐您的演技超棒的﹐希望您真的可得最佳演員之類的獎項﹗向您致敬﹗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