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8, 2008

女人vs女人

這兩個週末﹐我都和同一班女人在一起。
她們是我高中同學﹐且失去聯絡超過10年﹔近來通過facebook再次相聚一堂的。
十人當中﹐3人未婚﹐3人待婚﹐2人已婚﹐2人離了婚再婚。
我個人對她們的"功力"沒有置疑﹐因為她們從我認識她們以來都很且狠勁的。

當她們問我為何尚單身﹐是否有談過戀愛等問題﹔
讓我深深感覺到我和他們的距離。
我沒有追查她們的過去﹐因為我認為不重要﹐最重要的是現在。
現在的我和她們的距離就如長江如此的長﹐如此的遠。

當我告訴她們我抱著單身貴族的想法的時候﹐
她們瞪著大大地眼睛﹐告訴我:哇﹗原來你是"醬"IN的。
我在想﹐
我到底是IN﹐還是硬﹖

男人對她們而言很重要﹐
因為男人是女人的活動提款機﹔
因為男人是女人的司機﹔
因為男人是女人的攝影師﹔
因為男人是女人的一切一切。
最重要的是還是錢。

這班女人對我而言﹐
她們和我的分別是﹐
工作﹐權力和錢。

雖然﹐我不是很有錢﹐
但是我的生活依然是快樂的。
突然之間﹐我覺得她們很可憐﹔
但是﹐看著她們嘻皮笑臉的臉孔﹐好像是挺享受的。

或許如我友人說的﹐
"你不是她們那種人﹗"
但是﹐我是什麼人﹖
有人可以告訴我嗎﹖

1 comment:

心情 said...

这一生中如果可以遇到能与自己思想,心灵做交流的朋友,当然是件让人开心的事。。。但人与人的相处会随着不同的生活方式,不同的需要,不同的遭遇,变得不一样。。。根本没有对和错,好和坏。。只是看你是属于哪一类,不同类的东西放在一起只有两个可能性,一是副作用,二是火花吧!我想你是前者吧!所以嘛!开心就meet一下,没必要就少联络吧!至少大家会留回一些以前美好的回忆吧!朋友,没了这些朋友,你也不懂原来你已经到了另一个阶段,你原来已经不是以前那个“你”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