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7, 2006

答案

在一午餐里,其男同事问道:“你在森林里养了好几种动物,马、牛、羊、老虎和孔雀。如果有天你必须离开森林,而且只能带一种动物离开,你会带哪种动物?“

每一个人都在想啊想,然后三个人选马,一个人选孔雀。

女的说:嘿!快点说答案啊!
男的答:哈哈!我不要说啊!
女儿们说:他欠扁! (然后一伙女子团给他数嘘声!)
男的回道: 好啦!给你们解答案啦!好好地听着哦!

马代表自由,
牛代表事业,
羊代表爱情,
老虎代表自尊,
孔雀则代表金钱 。
然后,他很好奇的问每一个女子,为什么选其答案。

L : 我选马是因为它是个蛮温顺的动物,而且它可带我去游山玩水。
A : 我选孔雀是因为它很美丽啊!
W : 我也是想到马是因为可以游山玩水,多好啊!
S : 我想到的马 = 自由!!!

但为什么我偏偏就想得特别多,特别远。

我想到,如果要我离开森林的话,可能森林里发生了什么事导致我要离开?
如果我要离开的话,我要怎样离开?
所以我选择了马的原因咯!
那我也蛮厉害的啊,在短短的几分钟内,可以想得如此多的“原理”。哈哈!

S :那你也只是在利用你的自由罢了!

他的这一句话, 清清楚楚地把我的头脑敲醒!

答案,这两个字,对不同的人,会有不同的定义。或许,在几天之后,我们的想法会有不一样的答案了!

所以说:别人不能判断你,心理测验也不能,只有你自己才可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