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4, 2008

想当年

记得那时年纪小。

幼稚园的我,肥肥胖胖的,样子真的很可爱,应该得人欢喜;但不知为什么,却常常被欺负;每次回家,妈妈总是发现我的文具,课本或作业总是不翼而飞。直到妈妈为我在同学会为我准备了非常丰富的礼物,我再不被欺负。

上小学的我,也是一样肥肥胖胖的,一样的可爱;除了一年级的我,当个快乐的小同学。在我老爸当上家教协会的委员以后,就没有了老师和同学的喜爱;因为,我爸总是在家教协会投诉校方,老师的不对之处,所以,就没有人喜欢这样的小朋友了,因为他们总是认为只要和我在一起,就会有麻烦。

上中学的我,还是肥肥胖胖的,但不可爱了,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适应了很久但还是不习惯,还好有我的好朋友,梁雪琳(小学的朋友)的陪伴,我才不寂寞;但还是一样,不知是生活方式不同,还是我的不好,还是我爸真的让我惹上太多的麻烦,一直都没有好日子过。

直到我上学院的时候,是我最快乐的时候,没有人认识我,没有人认识我的家人,我真的很自由自在,虽然当时我念的并不是什么名校,但至少我是快乐的。但,我还是生气为何当年不让我选我喜欢的科系,或大学?因为当时的我,念的学院倒闭了,没书念了!可怜吧!

就这样,我开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,不知是不是我不听话,被爸安排到他的朋友之处当一个小小的文员,当时我的上师是个美国人,他对我不错,常常提拔我,让我在职场上很快的上位,惹来不少的风雨; 最后,他走了,我也离别了那间公司,当时的我只有19,20岁。很年轻吧!

就这样我投入了零售业,我是从售货员,收银员开始的,一干就干了7年,我离开的是因为对management的失望,因为我告诉老板,他的弟弟骗了他的钱和货,但他不相信,还说我含血喷人;好端端的赚钱的公司变得亏钱,我真的不忍心,因为我是和这间公司一起成长的,是它栽培了我。到最后,我没有办法留下去,我只有离开。在我离开的两年里,那间公司就倒闭了。

在我离开之后,我终于完成了我的学士学位。

2003年就加入现在的公司,我看见,也在这留下很多的脚印,我才开始明白爸爸和妈妈的栽培,虽然我并不出于什么名大学,但我的基础是稳固的,才会有今天的我。

上个星期六在友人的结婚聚餐会里,说镇东(现在的国会议员)没有感恩,贬塌了老师们的教育之恩,因为他没有赞美老师们的教导;但对我而言,镇东是对的,其实我的教育都是靠我自己, 父母累积下来的, 其余的都是靠我的努力得来的,因为,从小到大我并没有得到老师们的注意或照顾,甚至,还被老师们遗弃,说我笨,不会读书。

但,在我“衣锦还校”的时候,我是现在在职场上稍有名气的白领阶级,老师们都对我另眼相看,甚至开始奉承我,我想那又何必?

最后,我希望老师们,古人说:小时了了,大未必佳;是有其道理的。反省反省吧!

1 comment:

心情 said...

你是幸福的吧!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,要感恩哦!我是从挫折中成长的,所以我的路不好走,但我的人生总是有很多爱我的朋友一直陪着我。。我是幸运的吧!